close
話說蔡先生從一年前就超想買車

但是因為我們很窮, 所以我一直都扮演反對派

所以常常就會出現一些戲碼

而且蔡先生不是很有創意

所以每個戲碼都不只出現一遍



浪漫派

蔡: "芭荳, 你想不想去看海

唉! 如果有車我就可以載妳去看海了"

說得我都快流淚了

爲了反對, 我也採浪漫派動之以情

荳:"不會ㄚ, 我覺得我們騎摩托車去也很好ㄚ,
      以後有一天我們一定會有車, 
      到時候一定會懷念現在騎摩托車長程旅行的日子"

這個對話就暫時結束, 但是這樣的買車辯論是長期抗戰


羨慕別人派

蔡:"我弟好好喔, 他跟我爸的朋友去海邊釣魚
       如果我有車就可以去了"

荳:"真好, 那他們是怎麼去的? "

蔡:"他們騎摩托車去的"

荳:"....................."


最後他開始去看一些二手車以後就變成

強硬派

蔡: "我現在不是要跟你討論要不要買的問題
        我現在是要跟你討論要買哪一台!!"

荳:"......................"













最後的最後
他終於得逞買到了一台Honda二手車 K6







夜晚依舊閃亮阿~~~~






車子的顏色我稱之為"台客藍"
就是雖然是老實人但是可能因為開這輛車
會被別人拖出車來扁那種台客藍:p
蔡先生看到我這樣講他一定會殺了我

但是我必須說
這台車真的比我想像中好很多很多
雖然是台老車
可是看起來很新
想我芭荳一直覺得自己是窮人命
竟然在我三十歲以前可以過過這種被汽車載著上下學的日子
想想不覺感動萬分, 淚如雨下

但是自從蔡先生買了車以後
我和他的蛋白的地位就大不如前
他半夜不再讀如何長晶
奇摩知識替代了他的paper成為晚安讀物
然後一直想要幫他的寶貝車添購用具
俗話說: 女人要鋼圈, 男人要鋁圈(=> 其實是我頓悟後所說的話:p)
鋁圈就是他現在最想要的時尚裝備
至於他如何寶貝他的車
這些又都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