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我們
是從泛舟公司那裡抓來的圖

沒辦法阿~~~

在泛舟生死存亡之際怎麼能照相呢?
更何況如果相機碰到水可是會壞掉的
所以我們連相機都不敢帶來



泛舟的橡皮艇有三種等級

就是以下三種














我們那天選的是最低級
最多人選的則是升級版自動排水舟
我們還以為傳統舟應該最會翻船
結果航行中才發現錯了

越貴越翻船

因為其他升級版的船有自動排水而且重心比較高
所以沿路翻船的都是那些船
據說是因為又刺激又安全所以才貴
可是天曉得我坐在船上的最大的願望就是不要翻船阿~~~~~

我和蔡先生只有兩人前往
所以就和別人併船
跟我們併船的幾個人應該是大學生吧
感覺活力充沛

因為我們去的前一個禮拜才剛來個颱風
所以我們去的時候是"超大水位"

超大水位也就代表其實不大需要划船船就會向前
所以我們所有的精力就花在潑水攻擊其他的船

大學生真的是活力充沛
我跟蔡先生就聽從他們的指令行事

只要有船接近
他們就指揮

"快  我們往前划接近他們

然後船接近了我們就開始攻擊(潑水)"

有一下子我覺得累了沒有攻擊還被旁邊的夥伴勸導
他說
"我們來就是要玩阿~~~"

我只得說"喔, 好"
然後再努力攻擊別的船

船上大家除了槳以外還有水瓢可以讓我們舀水
可是大家都把水瓢拿來當武器
水瓢潑水起來比槳好用多了

所以後來的指令就變成

"快, 我們接近他們;

然後搶他們的水瓢!!"


我們利用戰術搶到了一個水瓢
甚至還因為那個水瓢掉下去一個人
之後再把他從水裡拉起來

後來不知道怎麼搞的
指令變成

"搶他們的槳~~~~~"


我們運用戰術搶到了兩支槳
不過後來又掉了
最後槳還是剛好


後來還變成


"搶人~~~~~~"


這不是說說而已
我們就真的划過去然後拉住前面那艘船的人的手臂

我在後面哈哈大笑, 問我前面那個人

"我們爲什麼要搶人阿?"

得不到回答

大家都瘋了


幸好在整個失去控制之前中午休息時間到了
我們上岸去吃午餐

下午老闆恐嚇我們水流會比較急
要我們不能再玩
要注意水流和岸邊情況

後半段激流就多起來了
有時還被卡在漩渦裡

有一度還被卡在暗礁
男生下去推船
有一度非常害怕蔡先生會因為推船離我而去:~~~

後來我們被卡在旁邊
救生艇救來推我們

推阿推
我們的船一直進水
船裡面的水位高到男生站在裡面可以淹到大腿一半
裡面的水位和外面的已經差不多高

因為裡面坐了十個人水又這麼滿
我們的船穩如泰山
激流漩渦什麼來
通通都不會翻
超穩的!!

旁邊的船經過本來要攻擊我們
看到我們整個船都是水
就可憐我們給我們一個水瓢

我們船變成有四個水瓢
一直舀水一直舀水
遇到激流水又滿了

救生艇把我們拖到岸邊要翻船倒水
我們七個人在一邊翻
救生艇再另一邊拉繩子
船實在太穩了都不翻
後來折騰了很久
大家都已經走遠

救生艇乾脆就一路把我們拉到終點~~~~~
沿路風景真的很美
群山白雲藍天
泛舟就結束了

要比的話
泛舟感覺比較恐怖
因為溯溪主要是靠兩隻腳
感覺自己比較能掌控自己

泛舟有時就只得隨水流去了
有時真的覺得滿可怕

但是溯溪整個行程豐富多了
也有挑戰自己的滿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