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第二項是脆梅DIY




這次回家去爸爸媽媽突然想要做脆梅
買了一大堆梅子來做
回來台北以後看了小氣美妝冠軍王的網誌才知道
原來適合做脆梅的梅子是清明節前ㄧ到兩週才盛產的
所以原來做脆梅是清明節的應景活動阿~~

突然在意起某個活動或某種東西後常常就會發現
原來他們是無所不在的!!


連聯誼活動都邀未婚男女一起來醃脆梅
哇~~看那還不慎熟稔的青年未婚男女因為泡梅子不小心碰到對方的手
這活動真是讓人羞極了呢!


未命名 -5.jpg 





然後言歸正傳, 醃脆梅的過程有一個步驟叫做漂水


未命名 -4.jpg

桉以上圖片就可以連結到小氣的網誌


這個步驟很重要, 沒有漂好脆梅就不好吃了
主要是把梅子的苦水漂掉, 這樣醃出來的梅子才不會有苦味
作法是把梅子泡在水裡然後開水龍頭一直滴, 讓水一直溢出來
這個過程要持續數個鐘頭,
我爸因為時間沒有算好, 漂好水就已經晚上十一點了
我們可是早上六點半就起來掃墓, 所以他算真是累極了

晚上十一點, 我爸開始將梅子脫水,


這時他拿出了他團購的新用品"好神拖"



DAAC0C-A38633290_4995054543464.jpg


把梅子放進擠水那個白色槽裡
然後踩踩踩, 水就被甩出了!

這時在客廳看電視的我媽和我竊竊私語,
那個水桶不是拿來擠拖把的嗎:p

不過拿來做這個用途好像還挺好用的:p


總之就是這樣, 過一陣子到我家的親友
應該就可以享用到我們自製的脆梅啦!




google來的脆梅的詳細製法: http://blog.udn.com/jasonliuliulang/1151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