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去袖珍博物館很久了, 終於抽空去了.
袖珍博物館佔地不大, 而且又在大樓的地下室, 大樓外面的招牌不是頂氣派;
因為是昨天下午去的, 感覺也沒什麼人氣, 所以雖然到了門口還會讓人有點躊躇,
甚至還讓人懷疑到底有沒有營業

但是館裡的收藏真的滿多的, 每一件作品也都有作家和作品的歷史介紹, 整個展
場的佈置非常簡單, 可是每個櫥窗裡都佈置得溫馨到不行的房間卻在每個窗口發光.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Brook Tucker的作品, 他是美國人, 是一位有三十年經歷
的袖珍藝術家, 擅長佈置重現當代美國的夢幻房間. 她的作品都是以十二分之ㄧ的
比例做的, 我最喜歡婷婷的房間, 還有小男孩的玩具房間.



婷婷的房間是純白的, 連床邊的框框都有白色的漂亮雷絲花邊, 有很大面的白
色窗戶, 窗外就是一個大湖, 房間裡有之長頸鹿搖搖椅, 還有旋轉木馬當裝飾,
最特別的是還收藏了三個娃娃屋, 娃娃屋裡的娃娃屋

我從小就希望自己的家在湖邊, 靠湖邊的房間有落地窗, 擁有一個娃娃屋也是我
一直以來的小小夢想, 我在想, 擁有一個夢想中的娃娃屋放在自己小小擁擠的台北
小套房裡, 應該是種自己的夢想小小的實現.

每一個袖珍娃娃屋雖然都是照精細比例製作, 看起來也都是每個人夢想中的房屋,
不過有些房間總覺得如果是變成真實的房間, 有那個多裝飾品也未免太擁擠, 而如果
自己的房間是婷婷的房間, 那書阿衣服阿根本不知道要放哪裡, 所以婷婷的房間應該
要多家幾個櫃子才能變成我的房間, 然後床邊的沙發椅我想要打掉改成書桌, 衣櫃也需要換大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