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大約五年前在學校視聽中心看的片子

           
        北野武的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至於爲什麼要寫這麼久以前看的電影呢?

實在是因為對這部特別的片念念不忘阿~~~


你有看過一部幾乎沒有語言的片嗎
但不是默劇
就是一部真的很安靜的片


這部片完全在一種簡單,單純的氛圍當中展開,發展然後結束;
沒有日語字幕,我卻是神奇地把他看完,(雖然還是有睡著~~)
唯一聽的懂的句子大概是什麼什麼多少錢,
或是要喝東西嗎之籌的句子,但是按圖索驥,
幾乎都可以猜到其中的意思, 
可以想像這部片表現的"簡單"!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是描寫聾啞的男孩女孩的愛情故事;
男孩熱愛衝浪,從不會衝浪開始,
一直   一直不斷地練習,
女孩總是默默地坐在沙灘看著他,
幫他把隨意脫掉的衣服摺好,
甜蜜地看著努力著的男孩笑,

在得過個衝浪比賽的小獎後,一天男孩在雨天去衝浪,
女孩隨後到了海邊,
卻看到海邊只剩下載浮載沉的衝浪板。

男孩, 

卻再也沒有回來。 

於是某天,女孩又獨自帶著衝浪板到了海邊,
將兩人的合照貼在上面,
送向大海。



看過北野武的菊次郎的夏天,性愛狂想曲和這片,
搞混了是北野武的風格所以要使裡面的主角"故意"要表現得笨拙;
還是故事中描寫的就是這樣單純的人的故事;
感覺做作和自然在故事裡只一線之隔,
他們很少用手語交談; 
他們互相陪伴,走路,微笑; 
所有的所有都是親切自然在我看來又單純得太做作;
懷疑這種單純做作的我, 大概是不相信有這樣的人吧! 
但是看到女孩這麼溫柔,這麼可愛地陪伴著男孩,
霎時還是很溫暖地被感動了。
  
神奇的是,這麼令人遺憾的結局對當時的我來說並不催淚,
只覺得美好;美好的戀情與男孩的生命綁在衝浪板上向大海飄去...
不讓人感到寂寞,倒有一種淒涼的美滿,因為愛情是充滿的哪! 

讓我想到席慕容的詩: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

溫柔對待他,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