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一定要熱血, 是我信仰的原創




N年前
我要大學畢業的那一年我們畢業班辦了一連串畢業慶祝活動
其中我們班和材料系的同學合作辦了鐵人三項接力賽


我一定要來講講這個故事,

以紀念我們幾個同學的熱血青春!!

還有我答應過要請他們吃飯, 真抱歉到現在還沒請:p



聽過我口述這個故事的朋友就當複習一遍或是掠過不看囉






以前我爲這個比賽有做過一張更有感覺的海報
可惜不知道塞到哪裡去了
姑且就以超人老大的照片來代表這個比賽的精神囉!!





首先從構思這個比賽說起

這個比賽主要的靈感來自於鐵人三項競賽, 但是我們想要盡量讓他能趣味化變成全民運動
所以簡化了這個比賽的難度改由三個人的接力
也就是說一個騎腳踏車接棒給下一位跑步, 然後再給下一位游泳最後跑回終點

於是我們拿了學校地圖規劃一個路線圖如下






第一棒是紫紅色路線, 先由大草坪出發, 然後騎上一個很陡的好漢坡到達相思湖前面
下一棒是綠色的, 接棒以後要繞相思湖一圈(經由山路過光明頂)之後跑到游泳池門口
游泳池門口由下一位同學接棒, 游完五十公尺後要跳出游泳池, 然後熱血地跑到終點


這整個流程設計我最堅持的就是游泳那一段
那時候要借游泳池其實有點麻煩,
但是我堅持一定要有選手跳出遊泳池之後衣衫不整揮汗跑向終點的感動橋段
所以最後排除萬難終於還是保留了這個部份

本來以為是個其實有點輕鬆的路程, 
最後大家應該可以搞笑地達成
沒想到比賽當天真的讓大家超驚訝............





因為我自己覺得這是個有些搞笑的鐵人三項比賽
又覺得報名人氣不會太好
所以就想請自己同學報兩隊來參加比賽

我們班有兩隊參加
第一隊是A隊 , 由運動青年三名參加, 一名是游泳校隊涵涵,
一名是籃球校隊阿任, 一名是籃球愛好者蕭ㄟ
由籃球愛好者蕭ㄟ打前鋒騎腳踏車
他們這隊長的形狀大概如下圖




當時我認為會是個奪冠熱門隊


B隊則是由形狀如下圖的三名男隊員組成
由小喜騎腳踏車, 土克跑步接阿良游泳





我認為是玩得開心隊:p






比賽就這樣開始了

以下情節由本人觀察再加上選手描述所拼湊而成





原本以為是個搞笑鐵人三項競賽
但是當天因為安全考量還是請了學校駐警隊配合由警車開道來幫助比賽進行
那天小喜因為要參加比賽跟女性友人借了一輛淑女車
興致勃勃地參加比賽




突然A隊涵涵急忙跑過來跟我說

"芭荳!!  你看他們都虎背熊腰的
 你竟然叫我跟他們比賽!!!"

這一看, 還真的咧
其他參賽者的形狀大概長下面這樣吧




在小喜旁邊的自行車參賽者則是這樣(當時可是N年前!!)



 參賽者還有手套等全副武裝






小喜就這樣騎著他的淑女車參加







他們兩隊剛好被分在同一個分組


B隊小喜雖然騎的是淑女車, 但是他竟然以分組第二的傲人成績交棒給跑步土克
而A 隊的蕭ㄟ外強中乾聽說其實騎很慢好像是分組最後交棒給跑步阿任

據土克說他一開始有跑, 但是真的太累了, 後來就用走的
而他說阿任眼見第一名無望, 可是如果輸給他又很丟臉,
所以他就稍微跑一下, 跑到超過土克他就開始用走的




這時在游泳池畔等待的有涵涵和阿良

阿良說涵涵一直跟他抱怨說他很害怕, 大家看起來都很強的樣子
他左右張望看看
心裡想
這個看起來這麼害怕應該游得不怎麼樣吧, 旁邊還有一個女生
他想這次應該不會游太差吧!


沒想到阿任來接棒給涵涵
他就啪啪啪啪向前急速游去(不過他的女友施施說他一定要
全身衣服都穿好才願意跑, 所以耽擱了點時間)
他不知道那麼女生也是知名的游泳校隊隊員
隊友一來他也是啪啪啪啪一下就游完


剩下一片寂寥, 只剩阿良一人和等著關門的游泳池負責人

等到土克好不容易趕到
他趕快用他唯一會的蛙式把他游完
然後跑出游泳池
後面的游泳池負責人剛好在他背後把門關上





我在終點看到許多黝黑健壯青年揮汗如雨衣衫不整地努力向終點邁進
游泳隊的女中豪傑一出游泳池腰上綁一條浴巾就向前疾奔
得到分組第二






在一連串的感人畫面下, 阿良穿著拖鞋汗涔涔地趕來






他的褲子說多花有多花:p


記得他好像跟我說


"你欠我一頓飯"






後記:
上面涵涵抱小孩的照片是從他老婆施施網誌偷來的:p
他來看部落格後就找了這張陳年照片給我(好懷念的畫面阿~~~)
讓我恍然大悟
原來他想要露臉阿!!!!
所以收到照片後我馬上就幫他們補到文章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