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胖版的所以把照片壓扁:p




我爸根本就是胖版的小玉的爸爸

他從年輕的時候就非常喜歡照相
據我媽的說法
他們剛認識的時候我爸就拿著一個單眼相機
我和我弟小時候常常被他誘騙去國父紀念館之類的地方當外拍model
所以我家相簿裡面就充滿一些

我躺在草地上擺pose的照片
還有我(四歲)在講電話的四連拍
這一類感覺像是擺pose而不是兒童自然活動的照片
現在還有模糊的印象就是我爸把我帶到國父紀念館
叫我站在樹下一手攀著樹枝讓他照相
他按快門又是有夠慢的
我和我弟就常常在大太陽下說好了沒好了沒

後來長大了以後我和我弟超抗拒拍照的
因為我們的抗議我爸就只好跟公司攝影社去拍真正的外拍model
或是去拍花拍樹或拍親戚


之前大家要換新版身分證需要大頭照
那時他超開心的

他在我們家庭院搭了個景,
不知道去哪裡找了塊帆布整個用油漆塗白當背景
,
自己還想辦法打光

搭好之後先叫我媽我弟和我給他拍
拍完他覺得ok之後
他就開始把所有親戚都約到家裡拍照
要換背景?
那也沒問題
他就叫我媽拿著粉紅色壁報紙站在後面
拍起來跟照相館拍的好像也沒差太多





最近從朋友施施的部落格看到她爲她可愛的女兒做了一本相本
http://www.wretch.cc/blog/shashaloh/25838778
他雖然說紙質有點薄還有第一頁黏太多所以有點難打開
但是從他的部落格相片看起來相本還滿有質感的
而且這樣一本只花了6.49元
看到這個我大感興趣,  
施施說他查過台灣做相本的公司收價都超高的
因為施施是個聰明的女人
我決定聽他的話就好不用再去查給哪家做像本最便宜了
又看到這家公司也有做台灣人的生意,
當下我就決定要潛心研究一下這個網頁
這個公司給新客戶有一本相簿優惠
一本八乘八的相本含運費一共四點九九元

因為我爸爸是小玉的爸爸, 擁有一本自己的攝影集是他的夢想,
而且擁有一本攝影集以後他就不再需要引誘每位客人去電腦看他的照片
他可以直接在客廳拿出他的攝影集炫耀, 我想他應該會很開心
所以我馬上打電話請他把他的照片燒在光碟寄來給我

我爸聽到超有效率, 立馬把他的照片整理好給我
他決定先展示他最近的傑作荷花和阿勃勒

收到他的照片當天我就把照片通通傳上網,
用這個網頁www.artscow.com的線上軟體排版一下











大約跟施施一樣也差不多花三小時

弄好以後馬上送出結帳, 10/15號結帳的(新客戶記得要打coupon)
因為我多加了三頁所以一共六點四九美元
然後等等等, 等等等
終於在10/27那天我在高雄老家的爸媽收到了相簿

我爸說隔天他就拿去公司跟攝影社的同事炫耀(蔡先生說我果然是我爸的女兒臭屁均:p)
他跟大家說只要寄照片給那個公司他就會幫你排版做一本相本
還說你們大家不要把我的書折到歐~~
大家同事都說看起來真不錯就高興抄了網址就打算回家研究一下
我就跟他說不是好不好, 是我排版的啦
他就說沒想到你還滿有概念的嘛~
不過一聽到是我做的他就唸了一下他封面那張照片我沒有把它放好巴拉巴拉的
不過我爸的評語跟施施差不多, 也是說紙很薄
而且對攝影集來說這個size稍嫌有點小本

總而言之, 小玉的爸爸終於出了第一本攝影集
等我回家再拍相本實品給大家看

我已經回家看過了, 但是其實稍嫌有點失望所以就沒有想照相給大家看
彩色影印的質感是不錯, 但是紙質有點薄
裝訂也感覺不大牢固
整本書拿起來沒有很有質感
我爸現在又躍躍欲試要做新的一本
我想這次應該會換一家公司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