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荳阿桑我最近都在看客家電視台的連續劇
之前是都在看大愛頻道
大愛頻道的戲都很好看, 而且演員組合也很新鮮, 甚至還請到方季惟, 尹馨演女主角
感覺讓人不能不看,
但是大愛頻道的連續劇裡面的人最後都會加入慈濟
加入慈濟以後的劇情就大同小異
前幾部我還會連加入慈濟以後都有看, 但是現在都看到他們加入慈濟我就跳槽了


後來發現客家電視台都會把以前的好戲翻成客語重播
每一部都是台灣時代劇
忠實呈現台灣各個時代各個角色的思想
又有讓阿桑我喜歡看的劇情


轉來看就是之前很有興趣但一直沒有看的再見, 忠貞二村
就這樣一直看下去了

 忠貞二村寫的是眷村的故事

  2.bmp




後來接檔的輾轉紅蓮,
在寫日據時代到民國初年一位小時候很歹命女性的故事

11071127435529_928.jpg




再來是鄭豐喜的故事

1.bmp



現在正在演的是後山日先照
這部電視劇是改編自吳豐秋的小說
在講周雨綢這位女性的一生


周雨綢清末就隨父親從哈爾濱來台, 而後父親因為組織義勇軍抗日而犧牲
去世前將周雨綢託給泰雅族人, 所以他有泰雅族的親人
長大後, 他又嫁給地方上很具聲望的本省籍中醫師
之後丈夫又死於二二八事件


這樣的生長背景也讓她擁有異於常人的道德觀和胸襟
他們夫婦明明有兩個兒子被日本抓去當軍伕, 卻可以和管理地方的優秀
日本軍官成為好朋友;
美軍戰機被擊落, 他們卻背著日軍救助無助的美軍
還收容了外省籍的一對孤女
將貧苦的母子接到家裡當親人一樣對待
對於孫子輩的老少配, 本省原住民戀愛, 本省外省戀愛
教訓敗家的兒子, 想辦法保護元配媳婦並敎媳婦對付細姨的方法
(=>這點特有興趣)

周雨綢處理每件事情的開明態度和明快的作風都讓我深深佩服
又很像看到自己的長輩在講話一樣, 好親切
每次他們家發生了什麼事就很期待雨綢阿嬤會講什麼話怎麼處理



這部的時代背景真的是這幾部裡格局最大的
從日據時代到民初二二八到白色恐怖時代,
從本省人外省人到原住民
讓我了解到本省人外省人之間的仇恨與矛盾是怎麼開始的
還有不同祖籍的臺灣人之間互相存有什麼歧見
就是一部ㄚ桑都喜歡的台灣本土歷史劇



 01er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