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相是!!!







我們去參加了
新竹梅花溪溯溪-15米瀑布大垂降溯溪活動
 








我承認是我被溯溪時大家的笑臉,陽光下閃耀的水花
和大家沐浴在流水中的照片所吸引






大約四五年前就很想去溯溪
當時因為種種原因沒有約成
這次終於約成了
在今年的初夏就要來去溯溪

我在google搜尋溯溪
第二項就找到了這個辦溯溪的團體
沒有經過太多考慮就決定去參加

然後找了大學好友簡老師, 蔡先生和小僑
簡老師號召力驚人, 又找了她的前同事同事姊姊還有簡老師他弟兩名, 弟的女友
大家浩浩蕩蕩就去溯溪了

我們參加的級別是"不運動上班族"組
所以我想像中的溯溪是
大多是平緩的河床
只有兩到三個激流
然後大家開心得全身都溼了
到了十五公尺高的瀑布玩一下垂降
快樂的一天就度過了




沒想到我們才剛出發五分到十分鐘就遇到這個景象--------

 






然後遇到了"水濂洞"
要穿過小型瀑布才能跟同伴相聚
才能活命  :(
不過水濂洞只是看起來嚇人
其實水下埋伏一位教練
把我們扶過去
其實沒有非常難爬



好美喔~~~~~~
好美喔~~~~~~
好美喔~~~~~~











後來到下面照片這裡就慢慢可以體會
那些網路相簿裡笑得燦爛的人心裡到底是在想什麼了!!

就是這裡!!



我的手就是在這裡被扭斷的

(開玩笑地!!! :P)



水流真的是好漂亮好漂亮
可是在水下的腳實在是舉步維艱
在水下的腳就是無法挪前進一點點
前面的人在拉後面的人在推
自己也在用力
可是人就是一動也不動
教練說像這樣的地方就是要自己"破水"
不然別人怎麼幫忙都沒有用
後來才慢慢能掌握到一些訣竅
用手把腳拔離水面再往前插進水裡












然後好不容易來到這個小漩渦
大家開心地在這裡漂來漂去
不亦樂乎

救生衣真是個好東西
不過一沒注意總覺得自己都快翻船了~~










接下來的地方我真的是嚇呆了
前面部分雖然有些地方有難度
可是畢竟還可以藉由隊友互相的幫助度過

這一整段階梯式的河道
就整個是個自身難保
前面的人已經坐在最前面的石頭上乘涼
(包括蔡先生)
但是自己還在水裡跟水流奮鬥!!!


在這裡我體會到了人生的至高真理



要活著真的是要靠自己阿







好美喔~~~~~~
好美喔~~~~~~
好美喔~~~~~~




下面這個笑容是




""活著真好







最後到了超漂亮的大瀑布







陽光照在水花上好多彩虹
水好綠好綠

下面這張是試玩小小跳水以後大家在水中飄流
後來才發現原來整個是個大漩渦
一直往前游水一直向後捲
一直游不到岸邊
連抓到岸邊的石頭了都還無力上岸
都快哭了
還好友隊的朋友伸出援手
救了我一命






最後我們爬到瀑布頂端玩十五公尺瀑布垂降
其實據說這個很安全
左手"輕鬆"抓前面繩子, 右手在後控制下滑的速度
明明就知道教練不會騙我們
可是我就是不相信左手可以輕鬆地抓住前面的繩子
這根本就是個信任遊戲~~~

然後我要說
在懸崖邊還要向後仰向下踏的感覺真的真的很差










總之
我們活著回來了

後來檢查自己的腳
瘀血的地方就有十二處
手兩處
還有被繩子勒傷的痕跡
覺得好驕傲:p
像是一種
我很努力地活著的痕跡(感人~~~~~)

簡老師看到我的淤傷還說你怎麼那麼慘
結果他自己回家後照了照片給我看
他的腳根本就是家暴造成的
或是摔車
不過其實是因為他摔了很大一跤

我給同學看
大家都驚呼連連
然後哈哈大笑(sorry簡老師, 我們沒有同情心:p)

下面是伙伴大合照
跟大家一起來溯溪真好玩
蔡先生整個超開心, 他終於有一天腦中沒有裝實驗
小僑一路勇往直前
還有小敏和小儀超勇敢超體貼
簡老師的兩個弟弟和弟媳整個超high還救了我好幾命








後話

受虐婦女簡老師去學校上課跟學生說他今天要坐著上課
然後炫耀他的淤傷和經歷
今天我有跟他msn談話
感覺應該有好許多 :p


而我經過了兩天手不能上舉腳不能蹲的日子
前天甚至手腳狂抽筋, 做實驗作超慢的
今天除了色彩繽紛的腳以外都好得差不多了

今天看了照片以後又好想去喔
下次再一起去玩吧!!!!




http://www.goforwild.com/act.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