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菜關咧也正式晉升單眼相機一族, 特此一紀念照
但其實他本次旅遊還是大多使用"Auto"功能
因為相片都還被扣留在他的相機裡, 所以本篇照片皆是我的傻瓜相機拍的

 

話說那日我們住了一個很鄉下的汽車旅館, 叫什麼名字來著我都不記得了,
那鄉下的汽車旅館偏僻並且老舊, 使我想起美國電影的一些殺人魔殺人情節,
這可不能跟菜關咧講, 我胡亂講什麼他好像都會相信, 我怕他會跟我一起害怕
趁著菜關咧去洗澡, 我想我必須獨自確認一下床下有沒有屍體來著;
鼓起勇氣, 掀開床罩,
很好, 床下沒有屍體也沒有腳也沒有眼睛
房門下面也沒有縫隙
床單雖然不是純白色, 但有漂白水的味道, 感覺也是還行, 於是我也才稍稍放心下來
因為非常勞累, 所以也是一覺到天亮

隔天一早我們到附近的小店吃早餐, 這美式早餐有乾硬的炒蛋還有兩塊大鬆餅和
煮成肉乾口感的培根 

IMG_2060.jpg





但無論如何有熱早餐吃我還是相當開心




IMG_2061.jpg



吃完早餐我們即刻往Bryce 國家公園前進,
Bryce 國家公園我覺得算是一個相當小而美的國家公園
整個國家公園就是站在高處往下鳥瞰壯觀的hoodoo奇景
嚴格說起來, 如果不喜歡爬山又想要看漂亮景觀的話,
這個國家公園算是相當適合旅遊的地方;
只要坐車就可以到達各個展望台飽覽整個美景, 相當輕鬆

其中, inspiration point和 Bryce point算是這個國家公園中
最漂亮的兩個展望台, 讓人流連忘返,而且坐車就可以到達相當方便
不過這個國家公園最好不要依賴公園裡的巴士, 最好還是自己開車進去,
因為巴士班次有點少, 有點難等;

 



Bryce_Amp_summer-web.jpg  

爬上inspiration point時, 可以看到一些漂亮的樹

IMG_2101.jpg

IMG_2139.jpg


爬一小小段路就可以到達相當漂亮的景點;
話說這次旅遊我的膽子好像被狗吃了,
不但怕美國殺人魔, 還有中年婦女怕高傾向;
所以命令菜關咧不能太靠近懸崖讓我照相

但其實對於怕高的婦女朋友來說, 這個國家公園算是不可怕的
因為說是懸崖但是還是個斜坡,並不會像有的峽谷切得九十度那麼陡直

IMG_2125.jpg


瞭望點可以看到超壯觀一望無際的hoodoo地形


IMG_2136.jpg



因為這個國家公園是這樣的地形, 所以Trail都是向下走然後再向上爬一圈回來
這個國家公園最直得走的trail據說是
Navajo Trail (1.3 mi/2.2 km round trip)
Queens Garden (1.8 mi/2.9 km round trip)

對時間有限的遊客來說, 可以走Navajo combine Queens Garden Trail
兩條trail可以互相連結, 因為有片烏雲一直跟著我們旅遊,
這片烏雲不是我虎爛的, 是國家公園裡的公車司機說的,
他說有片從拉斯維加斯來的烏雲所以會下雨(話說我們就是從那裡, 跟烏雲一起來的)
所以說每天一兩點左右就會下雨, 大概會下個兩個多小時
怕時間不夠所以我們就走Navajo combine Queens Garden Trail
我們慢慢走其實走得還滿輕鬆的, 一路大概走了三小時吧!
這條Trail怕高婦女沒有遇到太大的心理障礙,
因為怕高婦女覺得如果是腳一滑應該可以隨著沙這樣一路滑下去,
應該不會死
我在想我之所以會變成怕高婦女好像就是因為想像力太豐富
然後鞋子不夠好有點滑, 所以只要站在高處就一直想像自己滑下去的時候會怎樣;

這個Trail可以走到山谷最底
從底部看hoodoo

 IMG_2091.jpg   

然後通過山谷底部林相
hoodoo鬆軟而且乾燥, 所以幾乎沒有動植物生存在上面,
但是谷底卻有森林




下面這張很像巨神兵的臉

IMG_2068.jpg IMG_2069.jpg


然後看到了以為是原始人堆的石頭堆, 這石頭堆非常大一片, 樹上也有一堆一堆的
可能是有個人經過那裏就堆了幾個來玩
結果後面的人經過的時候看到就也堆幾個
每個人都堆了幾個,
最後就變成一大片的石頭堆;
很多石頭堆都在挑戰極限
有的堆在樹上, 有的堆得很高很高
整片看起來實在很逗趣



IMG_2075.jpg



回程的時候可以看到著名的雷神之鎚


IMG_2095.jpg 



其實我覺得除了這兩條Trail, 有時間的話可以走Rim Trail (0-11 mi/0-17.7 km round trip)
大概是沿著山谷邊緣走一圈這樣
其實我覺得這個壯觀的地形還是從上鳥瞰最棒, 走到山谷是可以從不同觀點看hoodoo
但是還是從上看是最壯觀的

 

IMG_2146.jpg   



蛙, 我大概有半年沒有這麼認真寫過一篇文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