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是看大場面大成本的舞台劇,
之前從來沒有看過小劇場的戲
第一次去看小劇場是貴婦羊介紹我去看他的偶像徐華謙演的暗殺Q2---Go
這齣戲是在轱嶺街小劇場演的




轱嶺街小劇場的前身是中正二分局
是個兩層樓的日式古樸建築
看表演的那天剛好轱嶺街在舉辦創意市集,
所以穿過重重攤位來到劇場
在這樣一條小街上散發的濃郁的文化氣息讓人驚嘆



第二次是去皇冠小劇場看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ge




看小劇場是不能對號入座的
先搶先贏
對一齣好戲來說椅子都是不夠用的, 幾排木椅的前面還要有好多人要坐在凳子上或是地上

劇場的佈置是粗糙的,
觀眾和觀眾靠在一起,
但是人的氣味和戲的氣味瀰漫在整個表演空間裡;
小劇場給觀眾的,
絕對是最尊榮的待遇:
演員的皺紋,汗滴
演員的聲波
抽菸的氣味, 香水味
地板的震動
這些全都在你感官可以接觸到的地方


在皇冠小劇場的時候我是坐在第一排小凳子上,
有幾幕演員對著我說話,
有種坐在看守的衛兵前面看他的戲謔奇異感,
有時會懷疑她好像是在戲的空間裡,
和我不是在同樣的空間當中, 一種空間解構的錯覺.


我尤其感動看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ge時, 演員唱歌的聲音;
聲音的震盪會讓你分不清楚是被
聲波撼動的 心動,
還是感動造成的 心動



小劇場比一般的舞台又小了許多, 但是一樣的表演時間裡,
要如何做出豐富的空間變化真的也是很大的學問

暗殺Q2---Go利用的是四支監視器, 把整個舞台延伸,
把劇中設定的舞台後面的空間背地裡發生的故事也呈現在觀眾面前,

而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ge則用推動式舞台表現每一幕佈置的不同,
有一幕讓我印象深刻四個演員一人坐一張有輪子的椅子,
各別拉在一起就變成了一輛汽車
實在是很有趣~~~~


平常看習慣電視電影大場地演員臉都很小的戲,
看到小劇場真是大震撼
平常在空調當中看戲
小劇場有”味道”的戲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有機會的話
沒有看過的人一定要去看一下小劇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