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4x768_poster.jpg





我覺得很好看ㄟ



有慾望城市的影子
雖然我也是滿喜歡慾望城市的
但慾望城市電影版像是要把整個影集做個大總結, 所以感覺有些零碎
然而女人至上雖然也是講四個女人的友誼,
但是主要在描述其中兩個女人所以不至於有太多焦點太過瑣碎;
而且還包含女主角(梅格萊恩)和媽媽與女兒的感情,
這部片在感情的層次上就比慾望城市深刻而且多元


,

1024x768_all.jpg





故事主要內容在描述, 女主角瑪麗(梅格萊恩)有著人人稱羨的老公女兒和漂亮的豪宅還有三個好朋友
他擔任義工, 有時去父親的服飾公司設計衣服, 也常常辦午茶聯誼派對
感覺一切非常美好的當下
他卻突然發現自己的老公有了外遇
使他的生活起了很大的波瀾

在好友與母親的陪伴和自省下
他漸漸地找回自我也改善了自己和女兒老公之間的關係






candice_bergen5.jpgwomen2.jpg
annette_bening3.jpgannette_bening1.jpg




meg_ryan4.jpg


這部片號稱好萊塢最歧視男性的電影

這部片最大的特色是, 整部片只有女演員, 沒有任何一個男演員
故事裡的男人則只有身分和名字, 沒有臉也沒有聲音,
這樣的片子竟然讓愛看帥哥的我看得津津有味, 一點都沒有冷場
讓我實在感到佩服

 
話說我現在看片子,
多在看好不好看不在看老不老梗
這部片雖然題材不算創新, 可是真是拍得好看
不但是引發人深思一些問題, 其中更是讓人又大笑又含淚的
十年前看這類的電影
和十年後看這類電影
看完的感想也讓我覺得, 自己的觀念真的是變了
不知道算不算是成長
十年前的我看到這種片子, 是絕對覺得要離開不忠誠的老公
但十年後的我,
好像已經比較能了解
人是沒有絕對黑與白沒有絕對對與錯的




劇中一位經紀人給瑪莉的建議也讓我覺得很有感觸
他說, 人必須活得自私一點
不要老是問我該怎麼做, 怎麼做比較好
而應該要問 我到底要的是什麼



我到底要的是什麼??





其實道理人人都明白,
但是常常就是需要別人在適當的時機說給自己聽
這句話才能大大地點醒自己


那就是把spotlight好好地打在自己身上
畢竟能一輩子無時無刻都和自己一直在一起的人
也只有自己



多想想自己
那麼其他人的事就變得不再那麼重要
那就少了許多生氣忌妒被背叛傷心

多想想我要的其實是什麼
也可以讓我們好好想想什麼才是我們最應該重視的
那麼人生很多枝微末節的不快就不會在心裡佔有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