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有個機會去西雅圖參加學術會議,
我們兩個女生一起去參加, 五天晚上就都住在朋友在Airbnb找的民宿,
http://www.airbnb.com/rooms/25516
因為滿喜歡那個民宿的, 所以就附上連結幫他打一下廣告,
這個是很類似沙發衝浪的網站, 但是類型又比較類似民宿, 因為是要收費的,
覺得哪間房子好的話, 可以直接和那個主人連絡, 主人可以決定他要不要讓你住
朋友說他之前有跟一位有個很漂亮的大房子的老太太聯絡過,
老太太大概與我們不太投緣, 所以就沒有要給我們住, 所以後來我們就住Jillian這邊;
Jillian的房子不是Airbnb裡可以找到最便宜的, 但是什麼東西幾乎都有附

女主人Jillian是一個很好客體貼也很有活力, 而滿大方的人;
他家就在西雅圖的地標space needle旁邊不遠,
從客廳的窗戶就可以直接看到space needle,
從他家這邊走路到西雅圖市中心我們開會的喜萊登飯店大約四十分鐘
是有一段距離, 但是晚上相對治安也比市中心好

他養了兩隻漂亮的貓, 有個有點歷史的鄉村廚房
一到她家她就很熱心地跟我們介紹環境
枕頭棉被毛巾等等的感覺也都滿乾淨舒適;
他也是一個很妙的人, 介紹完後他就跟我們說他要出個遠門, 大概會有兩天不在家,
房子就交給初次見面的我們了, 然後請我們幫他餵一下貓



IMG_1940.jpg



住在這的幾天我們的早餐是在附近的超市買食材, 然後我朋友當大廚, 我當助手
把幾天的早餐全部都煮好冰起來, 每天早上起來再微波來吃
每天早餐我們有蕃薯, 培根還有炒蛋和切片番茄
早上再砌一杯熱茶, 然後坐在餐桌看著窗外的space needle很優雅地享用;
之後再開始忙碌的一天


IMG_1784.jpg




Jillian把房子交給我們兩天, 貓在房子裡面到處走來走去;
本來朋友會跟他玩, 可是他發現他們爪子有點長就不敢再跟他們玩
我是趴在床上專心用筆電, 結果ㄧ隻貓好像要跟我玩就跳到我身上
把我的腳上抓了三痕, 好癢好癢, 才沒幾分鐘被抓的地方就腫起來很像蚊子咬的樣子
後來我就都跟他們有距離地打招呼




IMG_1719.jpg


渡輪

我們到的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地去坐渡輪,
本來想說坐個短程的看看風景就好, 結果我們兩時差頭昏昏都秀逗,
不小心跳上一艘單程就要一小時的船到Bremerton,
渡輪很大, 裡面還有餐廳和餐桌和一些遊樂設備;
我們遇到這等美景, 用顫抖的手在冷風中拍照,
因為實在是太想睡了, 所以不但眼睛張不太開, 手抖, 還站不太穩
拍完就在船裡完全張不開眼睛睡到不行, 後來再醒來已經是一小時後靠岸了;
那時已經滿晚的, 我們只好在港口吃個飯, 之後就搭晚上九點的船回去

IMG_1705.jpg

 

IMG_1708.jpg

 

IMG_1710.jpg




中央圖書館

那天稍早我們去了中央圖書館, 中央圖書館是很有名的綠建築, 非常有特色;
多由整片的玻璃採光, 市內不用點太多燈也很明亮;有尖端科技借書系統也有電子書借閲
從七樓以上就整個是螺旋形的, 沿著小小斜度的斜坡走就可以從七樓到十樓把所有的圖書櫃都逛一遍
圖書館裡面有規定不能睡覺, 在台灣圖書館裡總是會有三分之ㄧ的人閉目養個神,
這圖書館裡滿滿都是人, 有學生也有嬉皮大叔, 每個人都很認真地在閱讀或是使用電腦,
真的是很難找到有人在睡覺 




IMG_1669.jpg


IMG_1671.jpg


IMG_1673.jpg


IMG_1683.jpg


IMG_1686.jpg




派克市場



派克市場在我們開會的旅館不遠, 很像我們的傳統市場,
有賣大條魚螃蟹, 賣花賣蜂蜜, 賣畫賣衣服, 還有許多音樂家藝術家
色彩很繽紛;
顧客各形各色都有, 一般顧客也很多嬉皮老兄
還有全球第一家星巴克, 門口有很讚的黑人阿卡貝拉團,
音樂好有感染力, 不愧是黑人, 整個嗓子就是不一樣!
讓人聽了心臟都好像隨聲波共鳴起來




IMG_1761.jpg


IMG_1763.jpg


IMG_1764.jpg


IMG_1766.jpg



Space needle

地標space needle有一個瞭望台, 黃昏的時候去最划算的了, 可以享受到白天和晚上的美景
我們是晚上去, 好冷; 其實早上的景色我猜應該比晚上美, 因為西雅圖很多港口湖還有海灣,
從瞭望台看應該會滿特別的
我總覺得遠遠地看space needle漂亮得多, 尤其是從渡輪上面看到的space needle
讓人一看就知道那是西雅圖



IMG_1915.jpg

 

 

IMG_1917.jpg




西雅圖華盛頓大學



從市區做公車71~74號就可以到達, 大概十五分鐘車程就到了吧, 其實不太遠;
華盛頓大學有很多很有歷史的建築, 還有個哈利波特風非常古老華麗的閱覽室,
大片的挑高的彩繪玻璃還有教堂式的屋頂古色古香;
在那些古老的建築裡面做實驗, 應該很有跨時代的感覺吧!
晚上有很多歷年來的教授陪你一起做實驗, 實驗應該都會成功
我們帶了午餐盒到校園裡面野餐, 其實還滿冷的, 但是還挺浪漫的;






IMG_1999.jpg


IMG_2013.jpg


IMG_2029.jpg  

IMG_2027.jpg  



另外的雜記


Jillian的蘋果籃


Jillian好像很喜歡吃蘋果, 他的冰箱裡有個蘋果籃, 裡面有兩顆蘋果;
他不在的兩天裡有天中午大會發了lunch box, 裡面有很粗糙冰涼的兩片牛肉漢堡
一包玉米片, 一盒沙拉還有一顆蘋果;
我從小就不喜歡吃蘋果, 想說jillian反正出門幾天搞不好會忘記他的蘋果籃有幾顆蘋果,
所以我就把我的蘋果加入Jillian的蘋果;
Jillian回來後的隔天, 我打開冰箱看看蘋果籃, 發現裡面竟然有四顆蘋果
我想我的蘋果成功加入Jillian的蘋果了,
Jillian真的忘了他有幾顆蘋果, 所以他又買了蘋果放進去;
我很得意跟朋友講,
後來我們離開西雅圖, 我問朋友他的蘋果有吃了嗎?
他說他也沒吃, 他的蘋果也加入Jillian的蘋果了, 後來我們又回去拿行李,
Jillian也沒提起她突然發現他有個神奇蘋果籃.



時差然後秀逗

我和朋友兩個去西雅圖幾天幾乎都有很嚴重的時差,
但是每天都要很勞累地去開會, 每天都睡得很少;
那天坐上公車我問司機這台公車是不是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司機非常熱情活力地回答"You are on the right bus!"
聽到這句話, 我相當失望地感謝他, 並且準備要下車,
這時朋友把我拉住, 說"你要去哪裡, you are on the ""right"" bus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