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yce雖然可謂鬼斧神工, 可是論景色的話就是有那麼一股邪氣,
相當陰險的感覺, 好像有妖怪還是靈魂之類的東西蠢蠢欲動要突然迸出來,
午後的一場雨則讓人覺得有點陰森
而Zion則是像那種正氣凜然的大俠,壯闊而且氣派;
午後的一場雨會讓人期待稍後雨停的一道彩虹
(會提到雨其實是因為我們每天都遇到一場雨)

我想如果說Bryce是史萊哲林的話, Zion大概就是葛來分多;
而如果說Bryce是兒童育樂中心的話, Zion就是迪士尼樂園;
Bryce比較像是個遊樂設施很少的遊樂園, 小小的, 很輕易就可以看到全貌;
Zion的話則是有好多種玩法, 可以攀上最高聳的angel's landing,
可以去溯溪走最著名的The narrow, 也有相當有氣勢的瀑布步道,
還能從瀑布底下走過, 從不同的觀點看瀑布;

行程的話, Bryce大概玩一天, 但是Zion倒是可以排兩天以上,
Zion 裡面有個zion lodge, 很多人會住那邊享受國家公園裡面晚上的星空和銀河;
早上則是享受清晨的山景, 但是收費也比較昂貴,而晚上也比較沒有活動的地方;
我們是住在國家公園入口附近大約十分鐘車程的小鎮 springdale;
springdale是個很小巧可愛的小鎮, 這個小鎮有幾家旅館和餐飲店糖果店,
晚上也可以在附近小酌一下, 住這邊也有免費公車可以通往Zion national park,
公車站就是以旅館的名字為站名
但是這裡的旅館其實有點難訂, 每間都滿滿滿, 如果太晚訂的話可能就得要訂到
距離可能有四十分鐘到一小時車程的Hurricane了

 

Springdale的Bumbleberry motel

Bumbleberry是一個舊舊的motel, 有一個小小的泳池;
木頭的樓梯木頭的地板, 走路會有木頭啞啞的聲音,
但是窗戶外面的風景非常棒,我覺得不輸Zion lodge
房間裡面有咖啡壺咖啡茶微波爐吹風機,
雖然舊可是很溫馨的鄉村風格

DSC_0299-e.jpg

 

DSC_0649-e.jpg





我們的早餐就是坐在房間的陽台看著這個景色一邊吃的

DSC_0290-e.jpg

 

Bumbleberry對面的比薩義大利麵店

義大利麵不是很好吃, 可是比薩超好吃的, 讓我更加喜歡這個小鎮

DSC_0648-e.jpg

 

 

DSC_0314-e.jpg



再來就是Zion的美景了

DSC_0337-e.jpg




DSC_0341-e.jpg




DSC_0343-e.jpg



DSC_0312-e.jpg






DSC_0358-e.jpg




DSC_0379-e.jpg

Angel's landing

Angel's landing 是Zion最有名的Trail, 沿著蜿蜒的山徑往上爬,
之後會到達一個幾近垂直的山壁, 拉著鐵鍊再垂直往上爬就可以到達大石壁平台,
在那裏遠眺可以看到不怕高婦女貴婦羊看到的景色
http://chenmiracle.blogspot.com/2010/07/colorado-plateau-zionangels-landing.html
請大家有興趣的話就去貴婦羊那裏看,
怕高婦女在下我沒辦法看到那絕色奇景



DSC_0409-e.jpg


DSC_0428-e.jpg

DSC_0436-e.jpg




DSC_0437-e.jpg

 

DSC_0544-e.jpg




其實怕高婦女在下我在走華特鐘擺(Walter’s Wiggles), 也就是一條用岩磚堆砌出的之字形步道
的時候就怕得要死, 一直幻想自己要掉下去了;看著旁邊開心健行的米國人, 有的還輕快地走在圍欄的
磚頭上, 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女孩兒們還坐在磚頭上面喝水聊天;
菜關咧則是走不到五十公尺就要我靠近邊緣給他拍照,
然後一邊說"挖賽, 你看, 旁邊的山谷超深的!"
終於不知道忍耐了多久

怕高婦女在下我就整個崩潰了!!



 

DSC_0456-e.jpg



崩潰的怕高婦女就開始哭, 跟菜關咧說人家米國人都很尊重每個人的人格特質,
他們不會逼迫怕高的人去爬山, 然後說人家公車司機也有放廣播說Your safety is
your responsibility, 胡說八道亂講一通然後說我不走了啦, 我要坐在這裡,
你自己爬上去;

於是菜關咧就把Zion國家公園的報紙給我, 再給我一瓶水, 他就自己出發了;
我一個人坐在那裏悲從中來, 流了兩滴眼淚後終於平復心情,
開始欣賞旁邊山谷的景色,
可能我一個女生坐在這裡看風景, 看起來有點詭異地憂鬱;
才坐下不到兩分鐘, 親切的歪國人就關心地問我Are you ok?

我微笑地回應他們溫馨的關切後,
開始明白我這樣坐在這裡看風景是不行的,
沿路親切的歪國人會一直問我Are you ok?
這樣在菜關咧回來之前我不知道要回答幾遍,

於是我就坐在山徑旁開始看報紙

有人經過我就把報紙拿高一點遮到臉

就這樣不要餵食松鼠不然他們會咬傷你的手的報導看了好幾遍以後
大約二十分鐘左右菜關咧就回來了
他跟我說其實往上爬再五分鐘就
到了;
於是他就牽著我我們再往上爬一小小段, 果真就到了稜線,
這裡也是angel's landing最恐怖的一段山徑的起點;



DSC_0474-e.jpg



告示牌說小心這裡有死過人,
後來我去調查一下發現其實那個山徑大家是排隊一個接著一個攀爬的, 一天至少爬上去數百人
但其實一年才死一個人;
只要滑下去就沒有生路, 但是真的滑下去死亡的幾率其實非常低,
甚至有很多六歲小朋友都有成功攀爬;

無論如何我們就沒上去了, 在這個告示牌旁邊拍個照

DSC_0506-e1.jpg

DSC_0507-e.jpg


DSC_0536-e1.jpg

 

DSC_0525-e.jpg



DSC_0539-e.jpg


再來我們去夢想中的Trail"The narrow"的起點走走,
但是我們沒有適當的裝備而且時間也太晚了, 再來又沒有夥伴, 所以就沒有辦法走了
The narrow沿途是超奇幻光線照射岩壁,看網路上的照片真是超美的,
我們看到有些走完the narrow的美國大叔, 衣服大概濕到肚皮上面, 比對起來水位大概
會到我的肩膀吧, 到肩膀我整個人大概就可以浮起來了說
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弄到全套裝備來去爬爬看




DSC_0588-e.jpg


DSC_0589-e.jpg


DSC_0592-e.jpg



Zion lodge前的草皮有野生的小鹿在吃草



DSC_0637-e.jpg


DSC_0638-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