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室友搬走的時候留給我一個小電鍋, 應該算兩三人份的那種小電鍋;
最近覺得自己帶飯的話午餐就可以不必淋雨曬太陽又可以很快就解決,
所以就想說自己來煮好了;
之前因為要去美國煮給蔡關咧吃, 所以就照酪梨壽司的網誌練了幾個料理,
醉雞, 梅子番茄和秋葵豆腐; 但是我只有一個小電鍋和最基本的調味料,
並且也只有有限的保鮮盒, 所以要先煮哪樣, 怎麼煮比較節約時間都要計算好
然後哪些東西可以冰在同一個盒子裡也是要安排



因為是個懶人的關係
後來我的電鍋料理就變成超隨意料理
像說去關咧家得到了麻油雞, 我就煮飯的時候把麻油雞整個丟進去,
煮好了就變成麻油雞飯
一次大約煮三餐的份量就吃了三天午餐

麻油雞飯很神奇, 連續三天吃麻油雞飯竟然不會很膩;
好幾天都吃同一鍋飯又沒有別的菜,
所以雞肉就是最重要的唯一一道菜;
剩下三塊肉要吃兩餐, 就要忍耐一下, 今天只能吃一塊, 這樣明天就有兩塊肉;
雖然便當裡只有一塊肉, 可是遙想明天會有兩塊肉, 就會覺得人生還滿有希望的;

可是粘太太來問我他也有帶便當要不要一起吃時,


我感到好自卑


二來麻油雞飯也吃了好幾次, 吃飯已經讓人沒有期待了;
我們每天忙碌地生活, 人生不管多麼辛苦, 吃飯總是要讓人有期待;

然後粘太太說我可以煮煮看南瓜奶油燉飯
想說對耶, 來煮一下好了


南瓜奶油燉飯(調味最精簡版)

胚芽米  三碗飯份量
南瓜     鋪滿電鍋表面的量
洋蔥     少許
奶油     兩薄片
雞湯塊  半塊
胡椒     適量

通通丟進去,
電鍋跳起來一遍就好了;
然後拔插頭先不要開鍋悶一下,


IMG_2214.jpg


IMG_2217.jpg



IMG_2218.jpg

IMG_2220.jpg

打開來趁熱熱的時候把飯翻一翻再蓋上鍋蓋
可以等冷了再冰到冰箱
如果煮好的時候已經晚了
就蓋上鍋蓋讓它自然冷卻就可以去睡了;
因為鍋子沸騰過而且還很熱, 所以裡面很接近無菌的狀態;
放一個晚上沒有問題的=>實驗室常在養菌滅菌, 所以我想大家這點可以相信我啦!
隔天早上就可以分裝放進冰箱冷藏

 


IMG_2221.jpg




好好吃喔!



但是奶油真的是很容易膩; 南瓜偏甜,奶油也是;
吃到第二餐就覺得生不如死了; 以前麻油雞的時候還只是感到自卑而已;
現在卻是感到想哭;
等我把那鍋吃完以後,
我深刻地體會到,


我必須要認真地面對我的電鍋料理!!




但我對電鍋料理的堅持還是要通通丟下去就好;
所以這次出動了錫箔紙

山蘇

把山蘇切兩段, 包起來
鹽適量
醬油適量
後來發現加點麻油可以去苦味


IMG_2223.jpg

 

 

杏鮑菇

杏鮑菇切片,
醬油適量
(我在想可以加點奶油, 可惜我暫時對奶油有陰影)





IMG_2226.jpg




洋蔥蒸鮭魚

鮭魚兩面抹鹽
洋蔥幾根切成適度大小
胡椒適量



IMG_2228.jpg


IMG_2231.jpg



外鍋放點水, 通通丟進去





IMG_2234.jpg



IMG_2235.jpg




涼拌山藥

山藥切切
醬油適量
麻油適量
( 如果有山葵就好了:( )

這樣就得到了四樣菜




IMG_2239.jpg  


其實在這一連串電鍋料理後, 我深深體會到, "愛"真的可以讓人克服一切;
我想我會可以吃好幾餐麻油雞飯可能是因為
雖然也不是太難吃, 可是

這是我煮的

所以有"愛"

這感覺好像更重點

但還是希望快點有個甚麼都有的廚房
就不用只能做那個全部丟進去的一個電鍋料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