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附近有兩個攤販都會擺在一起, 小籠包和鹹水雞

有的時候晚上不想吃認真的晚餐, 之前貴婦羊跟我就會去吃小籠包

好像是有一次貴婦羊去買了鹹水雞, 後來我們小籠包和鹹水雞都會買

 

鹹水雞的老闆是一個大約二十出頭的年輕人,

他是一個打扮入時

但是      非常怕寂寞的人

 

會注意到這點是因為實在是很少攤販的老闆會這麼怕寂寞

每次看到他旁邊都有個朋友坐在旁邊的摩托車上陪他聊天

有的時候是男的, 有的時候是女的, 感覺都不同人

也就是說他每天可能出門前都要打電話約朋友來陪他;

有時候他會很像等一下就要出去玩, 急著把他的鹹水雞賣完;

 

貴婦羊常常就會得到他大降價隨便賣的加菜,

他會說剩一點, 通通給你,

結果其實大概有兩份那麼多, 多到貴婦羊都吃不完要分兩餐,

蒜頭也加超大一湯匙;

一整個豪氣,

 

因為不小心就會撿到便宜, 然後覺得老闆這人也真有趣, 所以有一陣子我們就常去買;

後來有一天換了另一個打扮入時的年輕人賣鹽水雞,

原來之前那個去當兵了, 鹽水雞算是一個年輕人打工或是當兵前空窗期的一個中繼工作的樣子,

最近不經意聽到,這個年輕人在兩個月就要去當兵, 要換之前那個老闆回來了

這個年輕人比較不怕寂寞, 然後比較不會趕時間亂賣

但是他有時候太冷或下雨感覺會偷懶=>因為我有時沒買只是路過也會檢查一下

 

小籠包的老闆是一個中年男子, 他都大概五點半就會出來擺攤, 好像都擺到滿晚的樣子

有次我們問老闆他甚麼時候會來擺攤, 他說他休星期三, 但是周末有時候會回家就不會來

就是說周末不一定會來的意思,

 

這兩攤每次都擺在一起, 買久了以後, 兩個老闆都認得我們了

有時候只想吃鹹水雞, 就會很對不起小籠包的老闆,

好不容易提起勇氣去只買鹽水雞, 我們就不敢看小籠包的老闆

恨不得把臉遮起來 ;下雨好一點, 就拿傘把人蓋起來~

貴婦羊去米國後, 我一個人去買, 如果只想買小籠包我就會隔著馬路遠遠地就先瞄一下

如果鹽水雞也來賣的話, 我就連靠近都不敢; 如果去了只買鹽水雞, 也是會內咎地不敢抬頭

 

前幾天我還在想我今天只要買小籠包, 而且我決定就是不要買鹽水雞

我要鼓起勇氣維護選擇食物的自由!!

 

結果一走近攤子

鹽水雞的老闆本來在休息, 看到我馬上拿起他的手套然後對我微笑,

 

我也只能不假思索地靠近他的攤子照例又點了幾樣然後再去點小籠包

小籠包老闆看到我在買鹽水雞他竟然尿急去上廁所

於是買好了鹽水雞我走向隔壁攤子想說等一下好了,

這時鹽水雞老闆突然變身小籠包老闆, 幫我夾小籠包然後收錢

原來他們已經是這樣的革命情感了

有一種相當溫馨的fu

 

我覺得我真的是不大敢追求我選擇食物的自由了

下次如果不是兩攤都想吃, 我還是不要隨便靠近他們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